入厝送禮 指南,讓人永遠記得你的喬遷禮物

入厝送禮怎麼送才對?在祝賀親友的喬遷之喜中,入厝送禮是絕對少不了的一個環節,代表的是對於屋主的祝福,如果挑錯新居落成禮物的話,是非常失禮且尷尬的行為,新居落成送禮要送的得體、合適,以上幾個入厝送禮的建議以及注意事項與您分享!

您如果想要選擇一個高價值的喬遷禮物給重要的親友,千萬不可以錯過這一篇文章。

我們將提供給您網路上所沒有的觀點,因此如果您想要:

  • 送出主人家心坎裡的喬遷之禮
  • 不只是花錢做公關
  • 讓他人讚嘆您的獨特品味

相信您一定會喜歡今天分享的策略,讓我們馬上開始!

本篇文章快速導覽

大多數人如何選擇新居 入厝送禮?

Google!恭喜您!這是好的開始,不然您現在不會看到這一篇文章!沒錯,Google 提供了大量的入厝禮物推薦,但往往無法給我們超棒的個性化入厝送禮建議!您是不是花了時間尋找結果都差不多,最後就在預算內選一個覺得還不錯的就行了?

Google 可以給您一般的喬遷禮物建議,但無法給您相當「個性化」的完美入厝送禮建議。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您為最重要的好友選擇了「很實用」的家電商品作為新居喬遷禮物!也許是永不需要集塵袋的的 Dyson 吸塵器、漂亮造型的 Hitachi 電冰箱或是 15 公斤 LG 變頻洗衣機…等等。

是的,這的確是親友入厝新居時需要的物品,而且收到肯定會很開心。但是,也許過了幾年,誰也不記得這是您買的!說不定還開始故障,更慘的是,已經送到回收廠回收掉了。

朋友或家人購買新居是一件令人興奮的「大事」,從 30 坪的溫馨小屋,到大老闆的億萬豪宅,在入厝送禮的選擇,您一定很希望能夠藉由這個禮物,表達出心中對對方的無限祝福。

入厝送禮_㚕磬粉青釉小砵

㚕磬作品 粉青釉小砵

在這個前提之下,新居入厝禮物,絕對要能夠傳達出在朋友心中的份量,千萬不要隨便買個禮盒就好了(畢竟這不是伴手禮),並且讓他每次看到、觸碰到,都會想起「這是 xxx 在買新房子送給我的禮物」。

最重要的是:他會讚嘆您的獨特眼光。所以,請注意:入厝送禮 不等於新居必備品清單!與其挑一件沒有紀念意義的商品,還不如買禮券或是直接給紅包禮金,這樣也比較不會造成好友的困擾。

入厝禮物不等於新居必備品清單

新居送禮選擇的角度是什麼?

好的入厝禮物應該是能夠「睹物思情」,能夠讓好友作為擺飾、裝飾新家的入厝禮很合適,也就是親朋好友看到這份禮物就會想到送禮者祝福的情意,甚至他下次再買新房子,還會把這禮物帶到新屋。您如果可以順利選到這樣的喬遷禮物,就是「大成功」!

我記得在 8 年前,我小學老師(現在已經是校長了),在市郊買了一間透天別墅,我送給他的新家一件高約 36 公分,釉色呈現溫雅玉質感,線條流暢超有氣質的粉青釉花瓶,老師還特別將這件作品放在1樓書房位子旁邊的一個酸枝花架上。

「這樣我在書房閱讀的時候,感覺就像你在旁邊伴讀」老師對我說。

以老師在教育界的高度,他購買新房,送禮的人肯定很多。與其在一堆平凡的收禮清單多一條,倒不如來一點平常人不會想到的!我想,也只有這件禮物會成為他最有意義的生活回憶吧,說不定還可以成為他的傳家之寶!

㚕磬作品 粉青橄欖瓶

㚕磬作品 粉青橄欖瓶

選工藝美術作為入厝禮物

一般來說,藝術品等級的工藝美術創作,總是給人高品質、不俗氣的好印象。除此之外,工藝美術的特點是:它的價值與精湛技藝,幾乎所有親朋好友都可以一眼就看懂。

選擇藝術品做為入厝禮,除了凸顯您的獨特眼光之外,對於收禮物的人來說,一個新房子,如果只有沙發、餐桌、冰箱、吸塵器…等等傢俱用品的話,這個居住生活空間實在是太無聊、制式化而暗淡無光了。要是我的話,我會想想,如果是我自己的家,什麼樣的空間感受會讓我想要一直待在這新房子裡,我會怎麼做、我需要什麼?

㚕磬作品 青瓷時光杯

㚕磬作品粉青杯、辰砂天青杯

選對藝術品做為入厝禮物的好處:

  • 讓收禮者讚嘆您的高雅品味與獨到眼光
  • 隨著屋主每次宴客,都會收到親朋好友的讚美,備感風光,也成功為屋主博得好面子。
  • 收到一件隨時間增值的禮物,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收禮者會很驚喜地表示感謝。
  • 提升主人家空間質感,高價值的藝術品為新房子更增值、增分。

喬遷禮選擇步驟

選擇一件很有紀念性的高價值入厝送禮,一開始您可能會覺得門檻很高。現在我提供幾個簡單的步驟,照著步驟規劃,就能很容易找到合適的禮物。

1、先設定預算

跟一般禮物一樣,如果沒有預算將很難界定喬遷禮要選擇的範圍。

加上好的藝術品價格落差很大,即便是同一個藝術家做出來的作品,也會有很大間距的價格帶!

2、主人是誰?

喬遷禮物是送給親如兄弟姐妹般的平輩?尊敬的長輩?還是為自己的兒女選擇藝術品?對我來說,送給平輩是最簡單了,預算不管高低,都能夠找到有心意的藝術品。對於平輩來說,可以很簡單贈送一對陶藝家手作的杯子,讓好朋友在每次品味飲品的時候,都藉由握住這杯子,再次想到自己對他的入厝祝福,即便過了 10 年這樣的情感還是銘記在心。

主人家如果是長輩,要送到高價值的入厝禮物,肯定是對送禮者人生中很重要的貴人或導師,我就會選擇相對典雅的作品,以陶藝品來說,我會選擇具有傳承性、設計品質優良的代表作品,這類的創作,相對比較端莊和經典。

如果長輩喜有喝茶習慣,整套的茶具組系列,除了實用性之外,整體的完美呈現是相當大器,符合敬重長輩的氣質、氣度。

㚕磬 菊式官釉粉青蓋碗茶具組

㚕磬 菊式官釉粉青蓋碗茶具組

再來就是晚輩了,要送給晚輩高價值的入厝禮物,能夠凸顯您的人生智慧、不凡品味與藝術眼光,就相當重要,依照新居的大小,應該選擇具有現代感、生活雅居的美術工藝品。

3、判斷價值

如果是要選擇藝術品做為喬遷禮的選項,價值肯定是最重要的考慮條件之一。如果要挑選的是具備增值價值的藝術品,首先,選出您個人喜好的藝術家之後,建議多一道檢視的手續,判斷以下幾個客觀條件,再來篩選最終新居禮物的選擇。

藝術級入厝禮物檢視標準

藝術家的得獎資歷

持續得獎的藝術家,也代表了他的藝術創作獲得當代藝術<a class="wpil_keyword_link " href="https://fu-chin.com.tw/blog-choice-the-best-artwork/" title="美學" data-wpil-keyword-link="linked">美學</a>專家與業界的認可!

是否還在持續創作與展覽

唯有不斷創作和創新的藝術家,作品的生命力才是活躍的,發展潛力與實力的累積才更有未來性!

是否被美術館典藏

這點非常重要,這代表這位藝術家的創作價值具備了歷史定位,將被永世流傳!

經過以上三點的客觀檢視,您就可以放心選擇喜好的藝術品做為最佳的高價值入厝送禮。

收藏級 高端入厝禮推薦

結論

準備好要開始選擇最棒的高價值入厝禮了嗎?

㚕磬的陶藝創作,從最貼心的個人專屬杯子到最具東方新古典氣質的空間大作,為您心中最重要的人,挑選一個他這輩子最有價值的入厝禮物吧!高價值入厝送禮,伴隨著是需要更多的建議與規劃,歡迎您到㚕磬窯工作室,我們將會給您最適切的入厝禮物推薦,與更詳細的藝術介紹喔!

加入㚕磬窯官方LINE帳號
探索藝術家的迷人世界

分享:

Facebook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