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收藏藝術品的原因與好處_合作

企業家收藏藝術品的11個原因:藝術收藏的好處

您是否經常考慮如何讓您的辦公空間更加溫馨?有一種特別的方法是「擺設藝術品」。企業家收藏藝術品之前,請務必讓他與您的業務整體形象、主題相匹配,您一定不希望購置的藝術品和公司業務之間形成強烈的對比吧!舉例來說,如果您經營的是一家科技公司,可能需要的是創新與傳承啟發的作品,如果企業是傳統產業、律師事務所,也許古典藝術作品會更適合您。

閱讀更多 »
藝術收藏家

10個藝術收藏家典藏藝術品的理由

人們收藏藝術品的原因可能與藝術家本身一樣多種多樣。一些藝術收藏家只是想完成個人收藏,而另一些收藏家則想要其他人沒有的新作品——無論哪種方式,它都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奉獻精神!

閱讀更多 »
㚕磬窯_茶碗

品味生活,從訓練你的大腦開始

德國作曲家「巴哈」有個品味生活習慣,他每天開始作曲之前,習慣舀一杯份的咖啡豆到他的手搖式磨豆器,高級木料的質感,上面還有手工雕刻的花紋樣式,把手因為經年累月地抓握,已經養出厚厚的一層紅褐色包漿質地,巴哈不疾不徐地轉動著那磨豆器的把手,耳朵聽著豆子轉動磨碎的聲音伴隨著現磨咖啡粉散發出來的香氣,據說這個磨豆過程長達半個小時之久,喝完咖啡之後他才會開始早晨的創作。

閱讀更多 »

什麼是好的藝術品,以及如何發現他

了解好的藝術品和壞藝術之間的區別很重要。相信您一定不希望把辛苦賺來的錢和時間,花在一件第一眼您「感覺」頗具價值,但事後才發現實際有所落差的藝術品上面。因此,重要的是要知道什麼是好的藝術品,以及如何在第一次欣賞的時候,就能認出一件值得收藏的創作。

閱讀更多 »
㚕磬窯_青瓷_蓋碗泡茶茶具

為什麼現代人喜歡用蓋碗泡茶?

茶席上,一只漂亮的蓋碗,讓整個茶席顯得相當具有中華文化的文人風,更有從容與大器的優雅,使用時容易上手的過程,也讓我們不因拘泥禮節而不自在。我們的茶藝與日本茶道的孤寂、韓國茶禮的儀式都不同,其中的藝術不只包含器物之美、更涵蓋人與人之間的進退。也正因如此,蓋碗泡茶可說是中華文化茶與器的「文藝復興」!這個過程,好像讓我們傳承了唐宋的底蘊也承襲了明清的優雅,或許這正是現代人愛用蓋碗的原因。

閱讀更多 »
㚕磬作品_藝術投資鑑賞

藝術投資,你作對功課了嗎?

有人說藝術投資總是像神話一般,普通老百姓很難進入這個充滿潛在利潤的冒險世界。今天,我們就來揭開藝術市場的神秘面紗!讀完這一篇,您將會知道如何有系統、有次第的開始您的藝術投資規劃。

閱讀更多 »
㚕磬2019長榮聯展_入厝送禮

入厝送禮 指南,讓人永遠記得你的喬遷禮物

入厝送禮怎麼送才對?在祝賀親友的喬遷之喜中,入厝送禮是絕對少不了的一個環節,代表的是對於屋主的祝福,如果挑錯新居落成禮物的話,是非常失禮且尷尬的行為,新居落成送禮要送的得體、合適,以上幾個入厝送禮的建議以及注意事項與您分享!

閱讀更多 »
101個青瓷與汝窯藝術的鑑賞要點

101 個青瓷與汝窯藝術的鑑賞要點

想要找到最完整的青瓷介紹(包括汝窯)鑑賞指南,那麼您一定會喜歡這篇文章。
㚕磬從實際的燒窯經驗,搭配近 20 年來對青瓷的研究,整理了 101 個青瓷特色、歷史與鑑賞重點與您分享!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