㚕磬2019展覽 瓷中見性

【藝術入門】如何開始欣賞藝術品?

當我們了解藝術品的時空背景、理解其中的工藝,並且用生活的經驗與想像力,將自我的詮釋帶入藝術品,將會發現,原來我們是可以享受藝術的。
開始享受藝術,除了讓生活更加豐富之外,等到有一天您也打算開始收藏的時候,因為平常的眼光積累,也不容易買錯踩雷喔!

閱讀更多 »
㚕磬泡茶

這些茶葉的故事與歷史,你知道嗎?

關於茶的起源,融合了神話與事件,並且渲染著古老的靈性與東方哲學思想。
根據中國的傳說,茶的出現在於公元前 2737 年(距離現在約五千年前),偉大的神農氏發現了茶葉的妙用。當時,他除了是中原的統治者之外,還是一位科學家。

閱讀更多 »

為什麼有些藝術品會如此昂貴?

欣賞一件藝術品遠遠不僅只是您眼睛所看到的部分,它的價值更多與「感知」有關,藝術沒有國界、沒有固定的規則,也沒有被規定應該怎樣才是對的。有趣的是,這卻是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開放圈子。

閱讀更多 »

投資藝術或許比黃金還重要

黃金,作為世界上最珍貴、搶手的貴金屬,不可否認的,他擄獲了全世界人的心,自古以來也是我們生存需要的眾多必需品之一,但如果與你裝飾自己的空間,令人讚嘆的藝術收藏品相比,或許他們的價值重要性並不能用同一個角度來衡量。

閱讀更多 »

藝術品對您的家庭空間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我們家裡需要藝術?這似乎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也許您的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但是,真正的答案應該不僅僅只是為了裝飾客廳,或是為您的家裡空間帶來一些獨特的色彩而已。那為什麼我們需要在生活空間購置一些特殊的原創藝術品呢?

閱讀更多 »
青瓷如何影響我們和世界文化

青瓷如何影響我們和世界文化

在陶瓷世界中,很少有像青瓷這樣令人迷戀的類別。青瓷呈青綠色,釉色質地柔軟,是中國古代最傳統的釉色之一。此後,它的氣質被世界各地的許多其他文化所接納,甚至作為財富和地位的象徵。如果您想更多地了解這種迷人的瓷器以及它如何影響世界文化,請繼續閱讀下去。

閱讀更多 »
藝術收藏的心法指南

藝術收藏指南,先讀這一篇再開始

藝術世界是一個不斷變化的環境,緊跟潮流與發展趨勢很重要。藝術收藏家經常出於各種原因收藏作品:可能作為一種投資,或是作為表達自己個性或情感的一種方式,有些是因為他們想留下一些有意義的生活記憶。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收藏藝術的好處,以及一些可能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收藏的關鍵概念與藝術收藏的重要性。

閱讀更多 »

收藏藝術品之前,您應該避免的一些錯誤

當您開始收藏藝術品,不管是第一件(或是第 50 件),都有一些一般規則以及真的是收藏家應該要避免的一些事情,也許對您來說是很基本的概念,但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是相當具有啟發的。總之,在購買之前,再次提醒一下自己總是有好處的。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