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功人士往往也是藝術收藏家

20世紀斜槓藝術家 安迪沃荷曾說:善於經商是一門迷人的藝術,賺錢是藝術、做好工作是藝術,好的商業模式更是最棒藝術。事實證明,安迪沃荷做對了--賺錢是一門藝術,而藝術讓人賺錢!

回顧中西方的藝術史,不可否認的,他總是依循著有權勢和有影響力的人身上。從皇室與民間,整個藝術史充滿了支持藝術家的慈善人士、贊助商和皇室收藏的故事,也因為如此,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提供了有天份的藝術家有了一個獲得公眾認可的寶貴平台。 

如果你去查找收藏家的傳記,就好像在翻閱世界頂級高級主管名單!是否很難相信?我們來看看過去十年中,最有影響力的藝術收藏家與捐助者有哪些?

  • 微軟的比爾蓋茨大力支持美國本土藝術
  • Oracle的勞倫斯·艾利森,收藏大量日本的藝術品
  • Facebook 的馬克·扎克伯格,定期為他的辦公室委託藝術創作,並舉辦藝術家駐留計劃
  • 世界首富 Amazon 的貝索斯被 ARTnews 評選為重要的藝術收藏家之一(Top 200)

思考一下,為什麼世界上這些 “最精明“ 的企業家和創辦人會收藏藝術品?從藝術史來看,大多的藝術家富有創造力、有行動力與充滿冒險精神 — 這是任何企業家都可望培養的個人特質。

所以我們可以認知為,不是企業家成功了之後才成為收藏家,而是企業家在成為收藏家的過程當中,也一並取得了事業上的成功。

現在,我們來談談當代藝術家如何為商業提供特殊的靈感,開始嘗試建立您自己的藝術收藏

本篇文章快速導覽

創造力

藝術家所有的特質當中,與企業家最有共鳴的就是「創造力」,商場上瞬息萬變的常態,創造力使我們能夠更好的改進現有的商業模式,藝術家能夠利用獨特創造力,來開創自己獨特的藝術視野。創造性思惟刺激著人們嘗試一些不可思議的想法,並且改變現況。

簡而言之,創造力是想像力的延伸,能夠讓你先看見別人最終會看到的東西。成功的企業家和藝術家擁有這種力量,他們能夠在各自擅長的領域帶來重大變革,創造新典範。

藝術家所有的特質當中,與企業家最有共鳴的就是「創造力」

讓自己被藝術品包圍、浸潤,不斷提醒您採取開創性的思維與方法,來解決商業上的問題與克服挑戰。

革新

商業領袖與藝術家,每天都會花一部分的時間想像新的想法與創新的機會。如果要在事業舞台上取得成功,需要從不間斷地檢視現有的方法,並且實驗開發新方法,才能夠取得時間、成本方面更加高效。

這種自我檢視與創新的能力,稱作「革新」,也是讓藝術家能夠圓滿願景的核心條件。革新的定義是「跳出框框思考」,藝術家透過在一個物質上,使用色彩、造型與題材,來詮釋出一個隱藏在內心的世界,並且完善的表現出來。

企業家創造的世界,他的位置就像古代君王一樣,古本大學寫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當您透過藝術品來裝飾您的企業空間,在偉大作品的推波助瀾之下,您將不可能停滯於滿足現況,因為真正偉大的藝術家從不停止革新。

突破經濟現況

成功的商業領袖,永遠不懈怠地利用現有的資源與自身潛力來提高企業規模,再大多的情況之下,企業也必須經過標準、流程與簡單的系統來增加商業上的影響力與價值。一個成功的藝術家也是如此,他絕對不會停止優化他的創作,並且不斷努力嘗試去擴大他的影響力。

有系統的收藏某位藝術家的作品,您會看見成功的藝術家是如何堅持,並且善巧的擴大自己的藝術版圖。再突破經濟現況的過程,與企業家產生惺惺相惜的情感。

有系統的收藏某位藝術家的作品,會看見成功的藝術家是如何堅持並善巧擴大自己的版圖

藝術家完成自己願景的過程,讓不管位於哪個階段的企業家,都能夠激起一段鼓舞的作用。

冒險

經營者領導業務都需要一定的無畏精神與承擔風險的潛力,這跟探險家的冒險精神一樣,冒險的時候,通常需要極大的耐心與謹慎探索,因為從概念化到具體實現想法,真的需要時間與精力。

一個成功的商業領袖或藝術家,喜歡花費時間與精力來審視他們的風險並且取得成果。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善於利用簡單媒材,創造出一個世上從未存在的物品,並且成功出售給收藏家,這樣的創新行為,可以與銀行家的金融創新相媲美。當代的藝術家,都能夠冒著風險開發出一種全新的藝術詮釋。

您可以欣賞自己的收藏當中,專注在那些一般人難以完成的部分,並挑戰自己已經知道的概念,這將能夠每天提醒你如何獲得成功。

結論

下次看到一件藝術品的時候,請感受一下作品的本質,藝術品能夠改變您的世界觀,又是一個通過美學與市場創造出自身價值的投資項目。你想想看,有什麼投資項目在財務上是可行的並且具有「藝術價值」。

如果您想加入當今一些在財務上最成功的商人的行列,請在你的家中或辦公室加入藝術這個元素。研究表明,極富創造力的人通常更具創新精神並願意承擔風險 — 這些獨特個性都是您在事業上獲得成功所需要的個人特質。

如果您想獲得更多體驗,請預約到我們的藝術空間,感受藝術品給您的震撼感受!

加入㚕磬窯官方LINE帳號
探索藝術家的迷人世界

分享:

Facebook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