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花形組

  • 㚕磬窯_天青花形組
  • 㚕磬窯_天青花形組
  • 㚕磬窯_天青花形組
  • 㚕磬窯_天青花形組
典藏價:NT:20萬/組 來電預約鑑賞

以花式口緣變化為系列的家居擺件,新創出小巧的席上花器、高立型花入及書房文具等等生活中的新穎青瓷。

以拉坏方式創造一環環流動、自由的線條,這創新的嘗試,令人目眩於每一個角度的旋轉彷彿都看到光線在釉面上跳舞,水光粼粼的倒影,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光。釉色崇古的新風格系列,造型不拘泥於古,讓青瓷融入生活,讓個人品味更添獨特風格。

人對青瓷的感情就當回歸到每日的生活中,其魅力在於令人無時無刻想把玩在手中,感受它如嬰兒嬌嫩肌膚的觸感。而青瓷釉的細節,唯有在近距離賞玩時才能發現它獨有的開片之美,這系列生活中青瓷或高筒或嬌小,或圓腹或細長,在日日接觸之中,昇華主人翁美感生命與空間藝術的境界。


尺寸1:13 x 30.2 x 8 cm(最寬 x 高度 x 足徑)
尺寸2:13 x 25 x 6.5 cm(最寬 x 高度 x 足徑)
尺寸3:15 x 21 x 6.5 cm(最寬 x 高度 x 足徑)
尺寸4:11 x 16 x 5 cm(最寬 x 高度 x 足徑)


天青釉 /台灣苗栗土、日本瓷土 / 拉胚變形
1280 cone9 還原燒
收藏錦盒 / 典藏證書

Category
經典創作
Tags
天青釉, 拉胚成型, 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