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花式缽

  • 㚕磬窯_天青花式缽
  • 㚕磬窯_天青花式缽
典藏價:NT$250,000來電預約鑑賞

口沿處極致優雅的線條,往內包覆的弧度,讓你在每個角度都能欣賞一朵盛世蓮花綻放的自信美,與含納一切的大度情懷。
無暇的圓弧盆型,表現青瓷最經典的天青色,你眼中看到的天青器上的折射光影,彷彿一顆顆的水珠在睡蓮的嫩葉上來回滾動的剔透感。
向大師之作禮敬~
林布蘭是18世紀荷蘭黃金時期最偉大的畫家之一,站在他的作品前,你明明沒有觸碰卻十分具體地感受到厚彩油畫栩栩如生地表現綢緞的手感和光澤。
同樣地,以有形表現抽象無形的神韻,㚕磬窯的精湛匠藝,致力追求宋代青瓷美學,極簡中的經典,以天青釉色表現天空的雲彩光束,將雲朵的柔軟蓬鬆與雲裡透光的彩度,在這件青瓷器上完美表現!
綜觀本件器型上的新創、天青釉的成熟呈現,絕對是創作履歷中,最具代表的創作之一!


尺寸:28 x 12 x 13 cm (最寬 x 高度 x 足徑)


天青釉 / 龍泉陶土、紫金土 / 寬圈足 / 墊燒底足露胎 / 拉胚
1280度 orton con9 還原燒
附典藏錦盒 / 典藏證書


Category
經典創作
Tags
墊燒, 天青釉, 拉胚成型, 花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