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收藏藝術品的11個原因:藝術收藏的好處

您是否經常考慮如何讓您的辦公空間更加溫馨?有一種特別的方法是「擺設藝術品」。企業家收藏藝術品之前,請務必讓他與您的業務整體形象、主題相匹配,您一定不希望購置的藝術品和公司業務之間形成強烈的對比吧!舉例來說,如果您經營的是一家科技公司,可能需要的是創新與傳承啟發的作品,如果企業是傳統產業、律師事務所,也許古典藝術作品會更適合您。

企業家收藏藝術品可以為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眼睛盯著螢幕的員工提供健康的休息時間。

合適的藝術品,還可以讓本來乏善可陳的辦公環境多了生機,並且激發團隊的創造力。無論您是中小型、新創或是大企業經營者,藝術品都應該是您在企業經營上面很重要的營銷策略之一,我們整理了 11 個企業為什麼需要藝術品的原因與您分享!

本篇文章快速導覽

1、營造溫馨的氣氛

一間企業應該在許多辦公空間中添加藝術品的原因之一:它有助於營造更具吸引力的氛圍,如果您想吸引新客戶、舊有客戶,這一點尤其重要。

除此之外,藝術品還可以讓員工在工作環境當中,感到更加的舒適且富有創造力。

首先,您在為公司選擇作品時,請考慮一下想要傳送出什麼樣的氛圍?假如是想讓人感到賓至如歸,請選擇活潑、明亮且歡快的作品。如果您想呈現的是嚴肅或更專業的形象氣質,請選擇高質感、線條柔和且低調的作品。

當然了,無論您選擇那一種藝術風格來佈置您的企業,請務必讓他與您的業務整體形象、主題相匹配,您一定不希望購置的藝術品和公司業務之間形成強烈的對比吧!舉例來說,如果您經營的是一家科技公司,可能需要的是創新與傳承啟發的作品,如果企業是傳統產業、律師事務所,也許古典藝術作品會更適合您。

2、讓視覺可以暫時休息

將藝術品添加到您的企業的另一個好處是:他提供您的員工在工作上相當需要的精神休息。當他們每天花大量的注意力從電腦螢幕、文件上移開的時候,都可以花幾分鐘的時間欣賞精美的藝術作品。
另外,當客戶來訪的時候,您一定希望客戶對整體空間是相當滿意的,每次都能提供給他們愉快的參訪體驗非常重要。想想看,如果在您的企業空間,都只是呈現出冰冷的白色牆面、刺眼的日光燈管,這些會面肯定相當不舒服且充滿壓力。對於員工來說,這樣冰冷的空間,是很難刺激出工作的激情。
事實上,提供員工的工作效率就等於增加了你的企業產值。要做到這樣最好的方法就是為他們提供一個舒適宜人的工作環境。除了舒適的沙發、咖啡機之外,藝術品或許就是一個很好的選項之一。因為藝術品可以為您的員工營造更輕鬆、有創意的工作氛圍。

3、創造合作的機會

當企業收藏藝術品時,就已經在創造合作的機會,藉由在空間當中,展示了不同藝術家的作品,你營造出了藝術與藝術當中創造力的對話,這也會刺激員工能夠更緊密合作的一種暗示。
收藏藝術品也是了解不同文化的好方法,當您在企業當中,展示了世界各地不同媒材、藝術家的作品時,就像你打自己的私人辦公室,迎接了各種新的想法與觀點。員工們可以一起看到他人如何看待藝術、美學與創造力,他們甚至可以在這個過程當中了解了不同文化的新知識。
如果你的公司經常舉辦會談、創意思考或是頭腦風暴會議,請嘗試看看在會議室當中佈置一些藝術品,他一定可以幫助刺激團隊成員之間的討論與創造力。

藝術品可以幫助刺激團隊成員之間的討論與創造力

4、找到與您的企業品牌或文化相匹配的藝術品

您的企業擁有自己獨特的文化,通過收藏藝術品,可以快速塑造出專屬的企業形象。好的藝術品可以用來反映企業的價值觀,也可以向世界展示我們企業的全部內容。比如說:當人們看到您收藏的作品時,就能夠立即知道您是一家具有高品質標準的嚴肅企業。
事實上,藝術品更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您的辦公室看起來更有吸引力,一件作品勝過 10 行標語,他是散發企業風格的好媒介,藉由藝術,您可以快速的將普通辦公室變成鼓舞人心的空間。
因此,如果您正想要嘗試一些新的方法來改善公司業務, 不妨加入藝術品這個選項,您會驚訝他可以產生多大的不同。

藝術品更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您的辦公室看起來更有吸引力

5、藝術投資

幾乎所有的創業者都把「投資藝術品」作為他們整體的投資組合之一,藝術品是一項很好的投資,因為隨著時間成長,你的收藏通常都可以高於購買的價格出售。
藝術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只購買你喜歡並且會欣賞多年的藝術品。此外,在收藏任何藝術品之前,持續地進行研究也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你有興趣金入藝術收藏的世界,請牢記幾個重點。首先,先考慮一個你要收藏的類型,你對雕塑、繪畫或是瓷器有興趣媽。其次,設定預算,並且堅持下去!購買藝術有時候容易得意忘形,但請記住,這是一項長期投資,所以不要超值但也要維持步調。
最後,要確保您有一個安全的空間,可以存放、展示你的藝術品收藏,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藝術品妥善地展示於您的企業,除了是投資,還可以裝飾空間。

6、創造正向的空間

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藝術品的柔軟氣質,可以讓人感到受歡迎和尊重。這也是與進入辦公室的客戶或客戶開始對話的好方法。例如,藝術品當中的青瓷作品,它自帶的典雅與柔美氣質,可以為你的現代辦公室帶來文雅的氣息,欣賞的人也可以平和內心的情緒。
根據我們的經驗,藝術品對在辦公空間工作的人的情緒和生產力水平有相當正向的影響。

藝術品自帶的典雅與柔美氣質,可以為您的現代辦公室帶來文雅的氣息

7、藝術品可以紓壓

這對企業主尤其重要,因為壓力會導致健康問題和生產力下降。
壓力已被證明會對身體產生有害影響,這是現代的文明病,包括增加心率、血壓和皮質醇水平。藝術品可以通過提供舒緩的視覺體驗來幫助抵消其中的一些負面影響。在一項研究中,發現欣賞藝術品 10 分鐘的人,壓力水平降低了 68%。這歸因於看藝術品的平靜效果。
可見收藏藝術品,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舒壓之道。

8、提升企業價值

辦公室裡的藝術品通常對客人與顧客來說,更具吸引力。在你的空間除了綠色植物之外,嘗試一下充滿生命力的藝術作品,這是為空間創造特色與活力的好方法。
有價值的藝術品同時也增加了企業的價值,他甚至可以讓潛在投資者在考慮一起做生意的時候,還有一些好看的東西可以欣賞。
大多企業家認為,有裝飾藝術品的公司會提升他的合作意願,代表著這個企業是重視文化的。

9、提供創造性思維

我們都知道,一個公司最需要的是激情、創造力和歸屬感,如果有人告訴你藝術品可以協助你創造出這樣的元素,你相信嗎?眾所周知,藝術品可以提高工作場所的生產力,同時還能讓員工感覺與周圍環境的聯繫更加緊密。在環境心理學雜誌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辦公室裡的藝術使參與者的創造性思維提高了 15%。
發表在《管理評論學會》上的另一項研究表明,當員工可以接觸到照片、植物獲工藝品等個人物品時,他們會更快樂,也更能投入到工作中。那麼為什麼不在您企業的茶几上添加一些精美的藝術品呢?看看藝術品如何大程度上提高士氣和鼓勵合作。

藝術品可以大程度地提高士氣和鼓勵合作

10、孵育藝術家

自古以來,大多數成功的藝術家都是由許多企業家和企業培養出來的,藝術是一種表達形式,可用於傳達不同的信息,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被用作裝飾個人和專業空間的一種方式。當您收藏藝術品時,您就是在經濟上支持藝術家,這使他們能夠繼續創作更多、更棒的藝術品。此外,您還可以典藏到可以照亮您的生活和業務的高價值藝術作品。

11、藝術品可以用作辦公室任何房間的裝飾

您想讓您的企業更像是您自己的個人藝術畫廊嗎?
你如何讓你的私人空間感覺它真的是你的?最好的一種方法是「藝術品」,無論房子的其餘部分是什麼風格或主題,藝術都可以成為任何空間的絕佳搭配!
它帶來了色彩和生活,當人們走進一個空間,僅僅只用了一個單一釉色的青瓷作品裝飾時,不妨讓每個人都讚嘆一切看起來多麼美妙。
更棒的是,用藝術品來裝飾自己的空間的好處是永遠不會和別人一樣。

結論

藝術品對您的企業有很多好處,包括提高創造力、生產力以及企業價值。最好的部分是找到合適的藝術品並不難 – 您可以在幾分鐘內選擇與您的企業品牌或文化相匹配的藝術品!
如果您有興趣為企業的任何空間添加一些藝術品,請與我們的專業團隊聯繫,讓我們知道是否可以幫助您今天讓您的辦公室感覺更受歡迎!

加入㚕磬窯官方LINE帳號
探索藝術家的迷人世界

分享:

Facebook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