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賞析

朝露, 兩葉亭亭玉立,向外展開, 㚕磬利用向上推升的圓拱、與幾近器物 1/3 的深谷線條, 勾勒出飽滿、生機勃勃的視覺感, 讓人想到清晨受到朝露滋養的盛開花朵,嬌嫩欲滴。

為什麼瓷器可以做出如古玉一般的色澤與質感? 因為宋官窯的陶工,發現了石灰鹼釉具備高黏稠度的特性, 進而實現了青瓷系統當中,獨步世界的高溫厚釉粉青作品。 完美傳承宋代官窯技藝,再不忘本的前提之下, 更把器物造型推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自古以來,青瓷系統幾乎沒有大件的作品, 而此件橫幅高達 50 公分的朝露, 讓青瓷的壯闊氣勢一覽無遺。 兩葉如瓣的造型,對稱的理性線條,粉青滿釉, 僅僅露出細細一條深棕色圈足, 器物內部更能看見許許多多靈動的蚯蚓走泥紋, 整件作品,從不同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賞玩意境。 這支古老的青藤,在㚕磬手中,創造出青瓷當代新典範。

典藏價:NT$ 300,000

傳承宋代工藝美學

不是㚕磬特別挑選青瓷,而是青瓷來挑選㚕磬

㚕磬,為創作青瓷與冰裂作品而生的藝術家,將對青瓷與冰裂刻骨的愛透過大自然的元素幻化為青瓷之美。
他的創作之魂彷彿從宋朝穿越了時空來到現代,對東方工藝美學傳承的堅持,融入現代藝術靈感的碰撞,如果不是擁有爐火純青的技術,以及對歷代美學有深刻了解,無法做出這樣跨越時空的作品,不但兼具有東方傳統工藝,還帶著現代美學大膽表現的手法。
創作僅僅 15 年的時間,㚕磬便與故宮合作開發館內最高價青瓷藝品、擁有多次在台灣、中國與日本展覽獲獎經歷。甚至於2020年,於日本傳統工藝東海支部,僅僅入會第三年,青瓷創作即獲得入賞的殊榮,也是協會史上第一位台灣陶藝家。

㚕磬獲獎與經歷

獲獎

經歷

行家鑑賞

您是否在尋找經典?

㚕磬青瓷的價值

作品與創作特質

工藝美術方面

藝術投資方面

典藏作品 預約資訊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