㚕磬-本月精選

吉祥果

帶給你福運綿長的吉祥祝褔

吉祥果

粉青釉色,小口、圓肩、沉腹,八瓣明顯的瓜稜凹線,擠壓出作品的飽滿視覺感。

釉色葆光含蓄、青中帶藍,質地滋潤細膩,外形似金瓜,象徵著豐收、幸福、圓滿,能為您的空間帶來福運綿長、吉祥尊貴的祝福

吉祥售價:NT$ 360,000

作品美學

追求極致工藝技術,詮釋東方經典美學

溫潤儒雅的粉青釉色,總是能夠吸引人的目光,令你流連忘返
青瓷系統當中的粉青厚釉,在南宋時期初登舞台,釉色完美呈現東方文人韻味,故有人把這樣的釉色,稱作「官釉」

㚕磬 吉祥果

吉祥果,釉色葆光含蓄、青中帶藍,質地滋潤細膩,令人百看不厭。
仔細觀察口緣處,會看到隱隱一圈深色的痕跡,古人稱作「鐵口」,這樣的鐵口,讓嬌嫩的釉色,多了端莊穩重的氣息。
粉青釉色,為了呈現出如寶玉般的氣質,必須堆疊出數十層的厚釉,陶藝家一次一次的重複上釉,而有了「薄胎厚釉」的美麗佳話。

作品圓腹瓜稜處,轉折的線條,依稀看到淡淡的藍紫光,為作品增添了許多神秘感。
我們更靠近一點看,會看到作品上面,有許多裂紋,鑑賞家把這個現象稱作「開片」。
青瓷特有的開片現象,是因為胎土與釉水的膨脹係數差異,在燒製冷卻的過程當中,收縮率不一致而造成。
開片本是燒造工藝上的瑕疵,但在收藏家當中,卻演變成一種審美情趣。

㚕磬 吉祥果
㚕磬 吉祥果

小口、圓肩、沉腹的吉祥果,在八瓣明顯的瓜稜凹線當中,擠壓出作品的飽滿視覺感。
矮圈足的造型,考驗著完美厚釉的精湛技藝。
作品圓肩的線條,順暢勾勒到自然微外翻的小口,搭配器物扛肩的力道,讓飽滿的作品不會有沈重的視覺感。
整件作品,利用粉青釉色與討喜的作品線條,呈現出一股福運吉祥的端莊韻味。 

引動您內心寧靜的品質,讓您享受片刻的美好

您是否在尋找經典?

㚕磬的青瓷藝術品對您的價值

藝術投資者

藝術品收藏是跨越空間與時間最佳的投資,而㚕磬的青瓷創作保持在每年 8%-13% 的增值率,收藏㚕磬的藝術品,能讓您提升藝術資產的價值!

尋寶者

吉祥果的粉青釉色不但葆光含蓄、青中帶藍,質地豐潤細緻,㚕磬更是傳承了南宋時期「官釉」的傳統工藝技術,擁有她,將開啟您對青瓷上癮的第一步!

藝術投資者

藝術品收藏是跨越空間與時間最佳的投資,而㚕磬的青瓷創作保持在每年 8%-13% 的增值率,收藏㚕磬的藝術品,能讓您提升藝術資產的價值!

傳承宋代工藝美學

不是㚕磬特別挑選青瓷,而是青瓷來挑選㚕磬

fuchin 㚕磬

㚕磬,為創作青瓷與冰裂作品而生的藝術家。

他的創作之魂彷彿從宋朝穿越了時空來到現代,生命被這條線拉著,將對青瓷與冰裂刻骨的愛透過大自然的元素幻化為青瓷之美。

㚕磬對東方工藝美學傳承的堅持,融入現代藝術靈感的碰撞,如果不是擁有爐火純青的技術,以及對歷代美學有深刻了解,無法做出這樣跨越時空的作品,兼具有東方傳統工藝以及現代美學大膽表現的手法。

創作並不是從拉坯才開始,靈感也並非一湧而現,除了內心渾厚的文人藝術氣質,還花大量時間閱讀、靜心、探索藝術品味,以及從生活中的積累與堆疊,將靈感轉化,並在燒窯過程中,將純化的意念淬鍊成作品,讓這個美好的瞬間化為愛的發電器、成為一個撓場,讓每一個作品成為美的終極體驗。

在這創作僅僅 15 年的時間,㚕磬便與故宮合作開發館內最高價青瓷藝品、擁有多次在台灣、中國與日本展覽獲獎經歷。甚至於2020年,於日本傳統工藝東海支部,僅僅入會第三年,青瓷創作即獲得入賞的殊榮,也是協會史上第一位台灣陶藝家。

其他經典作品

典藏作品 預約資訊

歡迎您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