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Artist – Fu-chin

藝術家。㚕磬

㚕磬 fuchin

㚕磬,為創作青瓷與冰裂作品而生的藝術家。

他的創作之魂彷彿從宋朝穿越了時空來到現代,生命被這條線拉著,將對青瓷與冰裂刻骨的愛透過大自然的元素幻化為青瓷之美。

㚕磬對東方工藝美學傳承的堅持,融入現代藝術靈感的碰撞,如果不是擁有爐火純青的技術,以及對歷代美學有深刻了解,無法做出這樣跨越時空的作品,兼具有東方傳統工藝以及現代美學大膽表現的手法。

創作並不是從拉坯才開始,靈感也並非一湧而現,除了內心渾厚的文人藝術氣質,還花大量時間閱讀、靜心、探索藝術品味,以及從生活中的積累與堆疊,將靈感轉化,並在燒窯過程中,將純化的意念淬鍊成作品,讓這個美好的瞬間化為愛的發電器、成為一個撓場,讓每一個作品成為美的終極體驗。 在這創作僅僅 15 年的時間,㚕磬便與故宮合作開發館內最高價青瓷藝品、擁有多次在台灣、中國與日本展覽獲獎經歷。甚至在 2020 僅僅入會第三年時,青瓷創作即獲得日本傳統工藝東海支部入賞的殊榮,也是協會史上第一位入賞的台灣陶藝家。

您是否在尋找經典?

㚕磬青瓷的價值

作品與創作特質

工藝美術方面

藝術投資方面